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通知公告 双代会 组织机构 法规文件 女工园地 教工社团 教工风采 权益保障
当前位置: 首页   双代会
 
群策群力共谋发展 我校成功召开六届四次“双代会”
2019-03-06 03:40  

早春二月,万物复苏。222日,我校在烟台、滨州两个校区同步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1345”的办学方略和目标任务,强化民主管理,推进依法治校,进一步统一全校教职医护员工的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贡献力量,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午8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校领导车先礼、王滨、李文喜、张宗伟、吕长俊、王广成、孙祥军、黄飞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大会执行主席、院长王滨作工作报告。大会执行主席、校党委副书记李文喜主持开幕式。“双代会”全体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开幕式。

报告中,王滨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更加“严”“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不断增强、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开放合作和社会服务深入拓展、办学条件与基础保障持续改善等七个方面,对2018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分析,对2019年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王滨要求, 2019年的工作要按照“围绕 ‘1345’的办学方略和目标任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高质量发展,突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人才汇聚、队伍建设,突出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着力加强内涵建设,着力深化综合改革,着力优化发展结构,着力拓展开放合作,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三围绕三突出五着力”的总体要求,重点从七个方面进行谋划实施和组织落实,做到“七讲”。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意识形态工、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新闻宣传和文化建设,加强统战、离退休和工会工作。二是立德树人讲成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继续推进专业分类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基本建设,优化教学质量监控,强化残疾人高等教育、康复高等教育特色,加强研究生教育,规范成人高等教育,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风建设,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三是内涵发展讲水平,全面突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要提升学科建设质量,实施好学科建设“六大工程”;要提升科研工作质量,落实第四次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完善配套制度和具体措施。四是队伍搭建讲梯队,全面加强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要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五是管理体制讲优化,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不断完善议事决策机制、内部治理体系,深化校院(系)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薪酬分配制度。六是服务合作讲实效,全面提升开放办学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推进产学研服务和成果转化,拓展对外交流与实质性合作,进一步增强滨州附属医院的竞争实力,继续加强烟台附属医院标准化建设,推进社会服务工作。七是办学条件讲改善,全面夯实办学基础保障。要统筹推进基本建设,加强财务、资产、后勤保障,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开幕式后,根据会议日程安排,全校“双代会”代表分成10个代表团,分别对院长工作报告,《滨州医学院2019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滨州医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实行)(征求意见稿)》,工会工作报告,学校2018年财务收支情况及2019年财务预算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下午15时,学校举行六届四次“双代会”闭幕式暨全校领导干部工作会议。校领导车先礼、李文喜、张宗伟、吕长俊、王广成、孙祥军、黄飞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校党委副书记李文喜主持闭幕式。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18年财务收支情况及2019年财务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的决议》《关于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党委书记车先礼发表讲话,就“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上级各项部署落地生根,推动学校各项决策开花结果,推动学校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提出意见和要求。

车先礼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实落地的奋进之年,是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落实年,也是同心共筑“滨医梦”的关键之年,也做好全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当前,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就是怎样以担当精神抓好落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进度表”。

车先礼要求,一要围绕“加强学习、科学谋划”来狠抓落实。要深入分析形势,吃透政策变化,察出蕴藏其中的机遇和挑战,不断提高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实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问题进行研究和分析,从整体布局、制度配套、资源配置、战略举措、跟踪落实等各个方面进行谋划,推进问题真正得到解决;要切实加强学习,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专业学习、政策研究,加快知识更新,跟上时代步伐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增长本领。

二要围绕“对标一流、争创一流”来狠抓落实。要树立“一流”理念,克服“自我封闭、自我凑合、自我陶醉”倾向,对标“一流标准”,真正做到“思想境界高、目标追求高、发展质量高”;要精准把握“标准”,认真学习标准、研究指标,增强工作的前瞻性、计划性、系统性、科学性和实效性;要确立阶段目标,运用好辩证法,积少成多、积小为大,集中优势资源,重点进行培育,在高质量发展上趟出新路子。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27 Email:bygh8251@163.com

滨州医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