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通知公告 双代会 组织机构 法规文件 女工园地 教工社团 教工风采 权益保障
当前位置: 首页   双代会
 
学校六届三次“双代会”隆重开幕
2018-03-12 09:11  

阳春三月,清风拂面,万象更新。39日上午,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第三次会议在烟台校区办公楼六楼报告厅隆重开幕。

本次“双代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1345”的办学方略和目标任务,强化民主管理,推进依法治校,进一步统一全校教职医护员工的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贡献力量,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主要任务和议题是,听取审议院长工作报告,讨论《滨州医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审议工会工作报告,审议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议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审议提案工作报告,通过院长工作报告决议、工会工作报告决议、财务工作报告决议、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等决议,党委书记车先礼讲话。

 

上午8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校领导车先礼、王滨、李文喜、白咸勇、张宗伟、吕长俊、王广成、孙祥军、黄飞、张培功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大会执行主席、院长王滨作工作报告,大会执行主席、校党委副书记李文喜主持开幕式。

报告中,王滨从教育教学质量、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人才师资队伍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学生工作、开放办学和社会服务能力、基础设施建设和保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八个方面对2017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分析,对2018年的工作作出了部署。    

王滨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将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作为我们长期要面对的工作主题。前不久全省召开的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将医养健康产业列为培育发展新动能、赢得未来竞争新优势的五个新兴产业之一;强调要突出增加科技供给,统筹用好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等国家战略;要突出厚植高端人才,实行更加积极有效的人才政策。对此,我们必须要有深刻而清醒的认识。我们正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都需要我们去面对、去解决,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满腔的精气神,聚集重点,深化改革,攻坚克难,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就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推进学校事业实现新的提升,王滨重点从以下八个方面作了部署:一是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学习宣传阐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强化正风肃纪和执纪问责,加强新闻宣传和文化建设,加强统战、离退休和工会工作。二是强化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要分类强化专业建设,加大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力度,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和管理,强化质量监控体系建设,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推进成人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三是提升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要强化学科内涵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及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科研管理和平台建设。四是全面提升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成效。要创新人才工作模式,精准引进高端人才,完善教师队伍培训体系。五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完善现代大学制度,进一步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健全教师考核评价体系和薪酬分配机制。六是全面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要强化思想教育与价值引领,提高学生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七是深化开放办学和社会服务。要推进产学研合作,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推进直属附属医院发展,推进社会服务工作。八是夯实办学条件与基础保障。要加快推进基本建设,做好财务、资产、后勤保障工作,加强信息化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王滨强调,能不能完成新时代交给我们的新答卷,关键取决于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干实事、谋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时不我待、只争朝夕、问题导向、狠抓落实的要求,工作本领再增强、工作效率再提高、工作合力再强化,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奋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双代会”正式代表、不是代表的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滨州校区设立分会场。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根据日程安排,将对院长工作报告以及大会书面印发的工会工作报告、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讨论稿)、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进行讨论、审议。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27 Email:bygh8251@163.com

滨州医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