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通知公告 双代会 组织机构 法规文件 女工园地 教工社团 教工风采 权益保障
当前位置: 首页   女工园地
 
“创先争优,争做巾帼先锋”活动实施方案
2011-06-08 05:59  
“创先争优,争做巾帼先锋”活动实施方案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与和谐社会理论为指导,围绕我校2011年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女教职工在推进我校国内知名医药大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更好的配合学校当前开展的“创先争优,争做科教兴鲁先锋”活动,校工会(妇委会)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创先争优,争做巾帼先锋”活动。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此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建和谐滨医,展巾帼风采”为主题,通过开展宣传、教育、创先争优等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女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她们爱岗敬业,在各自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争创“巾帼先锋岗”和争做“巾帼建功”标兵,为建设国内知名医药大学贡献力量。
二、活动宗旨
        (一)开展“创先争优,争做巾帼先锋”活动,要着力加强对广大女职工的“四有”、“四自”的精神教育,依托“魅力女性大讲堂”等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女教职工的综合素质和道德修养。强化女教职工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勇当排头兵、争创一流业绩的竞争意识,大力弘扬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学生、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风尚,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二)开展“创先争优,争做巾帼先锋”活动,要继续坚持为学校中心任务服务的宗旨,教育和引导广大女职工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争做贡献。配合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开展各种岗位练兵、学术比武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女职工的教学水平、科研水平、管理水平,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三、组织机构
“创先争优,争做巾帼先锋”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贺建民
    副组长:吕莲萍
    办公室主任:王学君
    成  员:崔宝华  冯卫红  刘红梅  刘希伟  张 琦   赵  美
四、评选条件
“巾帼先锋岗”评选条件:
  1、以女教职工为主体(女职工占50%以上)的院、系、教研室、课题组、实验室、处(科)室、等岗位均可申报;
  2、岗位成员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学生、奉献社会,取得显著成绩;
  3、内部管理规范,目标职责明确,创建措施得力;
  4、示范性强,成为教学、科研、医疗、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学习典范。
“巾帼建功”标兵评选条件:
  1、评选范围为全校在职女教职工;
  2、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开拓进取,创造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3、发扬“四有”、“四自”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具有较强的职业技能;
  4、遵纪守法,诚信服务,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威信。
五、评选办法:
      1、各分会要积极组织宣传发动,将“巾帼建功”活动深入到各个部门当中去,并根据评选条件推荐产生“巾帼先锋岗”及“巾帼建功”标兵候选人。
      2、各分会于2011年12月20日前按推荐结果填写“巾帼先锋岗”和“巾帼建功”标兵候选人推荐表、撰写1000字事迹材料,并将以上材料上报院工会。
      3、评选领导小组对各申报部门及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并进行汇总,经评选领导小组讨论研究,确定评选结果。
 
巾帼先锋岗名额:4个
巾帼建功标兵名额:10名
六、表彰奖励
评选出巾帼先锋岗及巾帼建功标兵,将于2012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进行表彰奖励。
 
 
                                                                                                                   校工会(妇委会)
                                                                                                                  二〇一一年六月六日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27 Email:bygh8251@163.com

滨州医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