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通知公告 双代会 组织机构 法规文件 女工园地 教工社团 教工风采 权益保障
当前位置: 首页   女工园地
 
“魅力女性大讲堂”活动方案
2011-06-08 05:52  
“魅力女性大讲堂”活动方案
 
   为提高我校广大女教职工的综合素质,打造“健康型、知识型、高雅型、奋进型”女教职工队伍,校工会(妇委会)决定:在全校女教职工中启动以“立高远、强素质、学知识、求作为”为主题的“魅力女性大讲堂”教育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建和谐校园,女教职工生存发展为宗旨,以提高女教职工综合素质为目标,以服务女教职工实际需求为内容,以女教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为载体,全方位打造我校魅力女性,使其成为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领域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二、教育内容
   魅力女性大讲堂教育活动共分4个单元8讲,分别是:
      第一单元   女性成才及女性角色转换
   通过本单元学习,教育广大女教职工树立远大目标,不断加强知识的积累,提高自身素质,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努力争做21世纪的栋梁之才,为国家、为学校的发展进步,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女性角色转换与调试,摆正国家、集体、个人三者的关系,转换和调试好所承担的社会、家庭等角色,做一个成功的幸福女人。
     第二单元  女性形象设计及女性健身
   通过本单元的学习, 使女职工加强内在素质修养,外在形象设计;了解职场礼仪等。通过健身活动,增强女职工体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热情,投身到学校的各项工作当中去.
     第三单元   女性心理及女性保健
    通过本单元的学习, 了解 心理因素在健康中的核心地位,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以及如何保持心理健康,为广大女教职工传播心理健康的新理念、新知识。也有助于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念,养成健康的行为,以平和稳定、乐观向上的心态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了解女性自身生理特点,有针对的性的进行自我保健,调试自我精神和心理状态,提高幸福指数。
    第四单元   女性维权及办公室瑜伽
   通过本单元的学习,使广大女职工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利益。办公室瑜伽,利用课余时间,加强身体锻炼,舒缓心理及精神压力,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
三、教育形式
    主要以讲座、光盘、知识答卷等形式进行
四、活动时间
    具体见教育活动授课表及通知。
五、活动要求
    各分会女工委员会要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女教职工积极参与,扩大女职工受益面,确保实效。
                                                                                                                     校工会(妇委会)
                                                                                                                   二〇一一年六月六日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27 Email:bygh8251@163.com

滨州医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