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通知公告 双代会 组织机构 法规文件 女工园地 教工社团 教工风采 权益保障
多彩校园
多彩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4月9日上午,滨州医学院女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办公楼九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文喜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组织部部长周连顺主持会议,校办公室、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事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50余名女知联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仪式上,李文喜首先代表学校向女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我校女知识分子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跟时代步伐,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医疗等各个领域施展才华,为学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示了有知识、有理想、有活力的人格魅力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别样风采。女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学校党政联系女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女知识分子沟通交流、开展有益活动的平台。女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对于创新女知识分子工作,团结带领全校女知识分子更好地发挥作用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党委副书记李文喜致辞

就做好联谊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女知识分子的重要作用,李文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着力提升综合素质。要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常抓不懈,持之以恒;要以学为荣,以学为乐,向专家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把理论学习与自己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要拓宽视野,进一步完善知识结构,不断增强开拓创新能力,努力成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骨干和中坚。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贡献聪明才智。要自觉围绕和服务人才培养这一中心任务,发挥“人次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发扬“联谊、合作、团结、奉献”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结合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要心系学校发展、心系师生需求,多渠道参政议政,积极反映师生愿望;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讲学、科技创新、医疗服务、健康咨询、以及内引外联等活动,努力把联谊会的智力资源辐射到各领域。三要扎实工作,切实发挥联谊会的优势和作用。会长和理事们要把服务女知识分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重服务、搞活动、增活力、促发展为重点,不断拓宽工作领域,强化工作手段,竭诚为女知识分子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坚持创新,增强活力,要有计划、有组织地安排一些有意义、有特色、有吸引力的活动,真正把广大女知识分子团结起来、组织起来;要优化服务,主动关注女知联成员的切身利益,切实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要发挥组织优势,经常性组织成员开展学习、工作、生活、家庭及健康等方面的交流,彼此激励,使联谊会真正成为女知识分子锻炼成长的平台;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女知联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对联谊会的指导,大力支持联谊会按照《章程》自主开展工作;会员要热情关心联谊会的各项事务,积极为联谊会的工作出主意、想办法,将女知联办成一个学校党委信赖,有为、有位、有活力的群团组织,为学校建设国内知名医科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滨州医学院女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滨州医学院女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滨州医学院女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1名、副会长8名、秘书长1名,理事56名,新当选的会长杜永俐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中华女子学院罗慧兰教授作专题报告

大会结束后,中华女子学院女性学专家,婚姻家庭咨询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委讲师团专家罗慧兰教授在办公楼六楼报告厅作了《以修养焕发女性生命能量》专题报告。报告由杜永俐主持,理事会成员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听取了报告。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
.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127 Email:bygh8251@163.com

滨州医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